~

ao3: renefish3

(魔卡库艾)里德教授与柊泽同学 1/33(±)

CP:库洛里德/柊泽艾利欧 (清水)

2000+ 

简介:作为神秘的插班生,艾利欧来到库洛任教的时间魔法课,带着一个只有他知道的目的,

意外的是,这位教授也想从他那里得到一点东西。


预警:

  • 架空

  • Crossover

  • 炎炎夏日

  • xxx & 透明牌角色客串

  • 但只是客串

  • 慢热&暧昧

  • 清水隐晦



01

 

众所周知,库洛里德的时间魔法课,是魔法学校成立以来,最难合格的课。


修他的课有多难合格?只要看一下他当教授第五年之后,校方就决定修改校规,让主修他的课但又不合格的学生,在考虑到其他表现后,都可以照样毕业,就知道学生想由他的手中拿到合格的C,已经是官方公认的不可能任务。


一年又一年过去,库洛里德作为最强的魔法师,亦作为所有宇宙中最厉害的术者,已经无人记得他几多岁。


也逐渐无人记得,他在魔法学校教了几多年书。


但是他的无法捉摸,我行我素,超高标准,倒是这么多年来都没改变过。


正因为如此,最近发生的一件事,才会在整间学校闹得翻天覆地——


居然有一个学生,五日前在库洛里德的邮件抽考,拿到A+。


公布成绩那一天,所有风闻而来的学生,都逼在小小的一块公告板前面,对那个醒目的A+和它的得主议论纷纷。


那个学生叫做艾利欧,姓柊泽。


不单只如此,在传闻之中,这位学生还在课堂上面举手发言,公然挑战库洛里德的时间魔法水平。


他们的相遇,是一个下着日光雨的星期二。里德教授穿着一件白拼天蓝色的长袍,不带书,不写白板,不设助教,就这样坐在讲台前,单手托颊,解答学生的提问。


当一位红发的学生问到,魔法可否突破时空的限制来产生作用时,这位教授就连眉毛都没动一下。


“可以。但这就带出另一个问题了,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。有人知道是什么吗?”左手托颊,右手用指尖按着一支笔的顶部,笔尖顶住桌面,笔杆转出一个完美的圆弧,库洛用一贯平缓无波的语气这样反问。


宽阔的讲室,台下数十名学生无一举手。


库洛好像一点也不觉得意外,开口正打算说话,忽然人群之中,就唐突地举起了一条手臂。


手臂的主人说道:“它依然有限制,但限制它的不是时空。”


库洛反问:“没错。那么是什么呢?”


“而这一点,”那个蓝发的学生说,“是就连你也答不到的问题,里德教授。”答的语气十分礼貌,同时又流露些许有分寸的狡黠。


在场学生倒抽一口气,紧张地望着教授的反应。


只见库洛面无表情,望着发言人,转了手中的笔片刻,突然松手,那支笔便啪的一声倒下,敲在众人绷紧的神经上。


然后这位教授微笑一下,放下托颊的手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艾利欧柊泽。”


“你就是上星期那个A+,但我一直没见过你来上课。”


“之前家中有事要处理,我第一天来学校。”


“下课之后来我的办公室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但在之前,你能不能告诉我,”这位魔法史上最严厉的时间魔法课教授问,“你对魔法在不同维度之中的频率表现方式有几多了解?”语气毫无刁难,而近似纯粹的好奇。


正当众人仍在努力消化这个问题时,那位新学生看着教授,面不改容地答——


“这就要看你问的是哪一门魔法,以及哪一个维度了,里德教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答了我提出的所有问题。”在日光充沛的办公室,这位时间魔法大师坐在桌边,抱起胳膊看着眼前的学生。


艾利欧神色自若:“我刚好对它们有一些认识。”


听到这绅士式的回答,库洛略微一笑,“但我想你远远不只这样。柊泽先生,你说你是第一天来上课?”


穿着浅棕色马甲西装的少年点头,“是的,我在两个月前交了入学申请,但家里一直有事。”


“你的答卷写得不错。”直接给它批了A+的教授说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之前你在哪儿学魔法的?”


“我喜欢读书。”


无师自通吗?但时间魔法不是入门魔药学啊。审视着对方的脸,库洛眯了眯眼睛,“你想在我这门课上面学到什么?”


“我打算先慢慢摸索一下。”


库洛摇了摇头,“跟随课程进度只是浪费你的时间,你直接跟我说你有哪些想学的吧。”


从笔挺的站姿,到表情控制都无懈可击的少年用指背轻托下巴,一副思索的模样,“……什么都可以吗?”


“不,但你可以先说说看。”


“我确实有一个问题想不通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你认为人可以改变过去吗,里德教授?”


办公室一时安静了下来。窗外的鸟鸣若远若近,雨后潮湿的微风一阵接一阵吹进来,房内的气氛却像凝固了。


教授望着学生,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魔法界一致公认的是,这位时间魔法大师的无表情,就是最严厉的表情。


最后,库洛毫无语气地开口。


“先厘清一下。你是在问,一个人可不可以做出某件会被魔法界除名,以及监禁终生的事,对吗?”


蓝发下面那双午夜蓝的眼睛甚至没眨一下,好像他们只是在讨论待会要去哪儿喝茶。


“这正是我问的,里德教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侑子来到办公室时,库洛正在档案柜前,敏捷而有序地翻箱倒柜。


她用指背敲了敲门。


“我没空,请去找别人。”我行我素的时间魔法课教授头也不回地这样说。


就算说着最无礼的话,声音依然和蔼好听,是这位魔法大师的其中一个狡猾之处。


“那我就撕掉它了哦?你要的范本。”侑子倚在门上,干脆俐落地做出准备撕纸的举动。


倏地一阵风卷过面前,她手中的纸已不见踪影。


穿着中式长袍的教授仍站在原地,只是已转过身来面向她,手上拿着用魔法抢过来的文件,温文地对她笑。


“谢了,侑子。”


“好好地走过来拿不行吗?”摇了摇头,侑子踏进房内,黑色高跟鞋在地上敲出清脆声响,她环视一下周围,“你还没打包?”


“关于这个,出了点意外,我暂时不辞职了。”库洛把手中那份辞职信范本放在桌上,转身打开了一个抽屉,翻找一下后又推回去。


“意外?”侑子扬眉,“摩可拿们很期待这次旅行的。”


“我会去跟他们道歉的。”


“你说意外,是好的那种还是相反的那种?”


库洛又拉开一个柜门,从里面堆积如山的文件,抽出一叠有黄色标签的文件。他转身将它放到桌上,一手撑在桌上,另一手迅速地翻阅,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有一个这样的学生,他刚刚转校过来……”


“他见到你之后后悔了?叫他转过来我的课吧。”


“他在问关于时间旅行的事。”


房内只剩下纸张翻过的声音。


库洛修长的手指滑过页面,“啊,在这儿,”然后在一个位置停下,轻按住那以H开首的姓氏, “妳有没有听过有人姓柊泽?”


知道对方问的不是表面的意思,侑子认真地思索了一下,她在脑海排列和拆解那个姓氏的日文、汉字和罗马字母写法,片刻后站直身子摇头,“一时看不出有什么隐藏含义。就算作为假名,都太普通了。”


“如果连妳也这么说……”库洛注视前方打开的学生档案,那份离职信范本早已被他推到一旁了。


负责魔法符号与象征课的美丽教授侧头,瀑布般的黑发从她肩膀滑下,她审视同事的脸,“库洛,你刚才说的……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踩入怎样的麻烦?”


“妳认识我这么久了。”


“『那次的事』再来一次的话,你的魔法师生涯,就真的要完了哦?”


库洛忽然如梦初醒,抬头看向那双红眸,“妳专程过来,不只是拿东西给我的吧?约好了一起吃晚饭的,是吗?”他爽快地取走正在看的那一页档案,对折放入口袋,然后从衣帽架取过大衣。


侑子摇头,“如果在熟稔之前,就知道你是这种性格的话……”


库洛穿起黑色大衣,走到侑子的身旁,右手礼貌地轻搭在对方的后背。


两人并肩走出办公室,灯光和门在他们的背后自动关上。他们在走廊上步行,这儿是教职员空间,但也有不少学生往来,两人朝对他们打招呼的学生点头。


“如果妳早点知道,会怎样做呢?”库洛问。


“你说呢?”


“哈哈,辛苦妳了,侑子。”


“我没空担心你哦,我自己的事就很忙了。”


库洛顿了顿,“那孩子最近怎样?”


“还不是老样子,大概在梦见被很多美食围住吧。”


“喜欢美食的人是妳吧。”两人在走廊拐了弯,来到校园的中庭。库洛说:“抱歉,我没办法去见他,要继续麻烦妳了。”


“我这样做不是为了你。”侑子嘴角的微笑隐去,“而且你们都最好保持距离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