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

ao3: renefish3

(魔卡库艾)里德教授与柊泽同学 4/33(±)

CP:库洛里德/柊泽艾利欧 (清水)

5000+


04


库洛里德带艾利欧回到了魔法学校,他的办公室。

 

一般来说会带昏迷的人去医院,或是去学校的医务处。但他是库洛里德,其实由他来治疗也一样。

 

回到办公室后,他将不省人事的艾利欧放到皮沙发上。先是上上下下,用眼睛扫瞄一次那副身体,确保没有意料之外的损伤情况,然后才把手放到那脸颊之上,判断艾利欧体内的魔力运行情况。

 

艾利欧的脸颊微凉,就像他的态度和语气那样。库洛里德看着那闭阖的眼帘,回想起来,这学生不到一个小时前,还胆色过人地迎上他的注视,直接地问他是否在谋求共犯。

 

但那场对话并未有成果。跟艾利欧分别后,他在办公室见学生和继续手上的研究,忽然之间,就感应到有什么人在呼唤他。

 

有能力呼唤他的人不多,好奇地移动过去一看,便在咖啡厅,接住了这名虚弱地倒下的转校生。

 

那时突上心头的感受,是什么名字呢?

 

在艾利欧晕倒之前,他确认了不是酒精过敏。再从艾利欧的话中推敲,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这身体不能碰酒。这也吻合他的初步诊断,艾利欧的身体对酒精的感受性异常地高,并非是过敏症状,而更像是只要碰一滴,就会出现摄取过量而休克的反应。

 

这种事在魔法界也很常见,魔力会改变术者的身体,造成种种独特的体质。

 

那么就先将艾利欧体内的酒精取出来吧。

 

库洛放在艾利欧脸颊上的手,确认着艾利欧的状态,然后另一手放在那套蓝色西装的上腹部,在胃的上方停住,凝聚出魔力。

 

他用小型的时间魔法,逆转那一口酒的吸收过程,使它凝聚回原本的液体状态,再慢慢地往咽喉推。

 

在艾利欧的脸上,现出十分辛苦的神色,眉头一皱,嘴唇也紧抿起来。喝下去的爱尔兰咖啡,已用魔力推到咽喉了,事主却不愿张开嘴,将它吐出来。

 

库洛便将姆指移到那嘴边,轻轻撬了一下,那张唇却仍是不肯张开。

 

真是一个在无意识中,仍保持相当警觉性的人啊。

 

库洛便说道:“柊泽,你想不想让我帮你?”顿了顿,又说:“你喝了酒,你的身体受不了,我要把它取出来。”

 

说罢耐心地等待了一会。到库洛开始思索有什么方法可以用时,艾利欧的牙关便慢慢地松开来了。

 

库洛将手往上移,通过艾利欧的口腔,用魔法取出了那一口要命的咖啡酒,随手将它弃于废纸箩里。

 

当确定艾利欧的状态稳定下来后,库洛便收回手,看着那张仍未醒来的脸。

 

就这样看的话,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年轻学生。又何以会有那样神秘的身世,广博的魔法知识,以及最重要的……

 

呼唤他的能力呢?

 

库洛站起身,脱下大衣,将它盖在艾利欧的身上,然后回到写字桌后方,继续之前被打断的研究工作。





艾利欧在一片雨声之中醒来。他甫睁开眼,便认出了办公室的天花板,更别说那薰香的气味了。

 

他坐起身,一件大衣从他的身上滑落,他转头便看见了在写字桌后方的库洛里德。

 

这位教授正单手托颊,在纸上写字,案上一盏台灯照亮了他的脸,神色冷淡而认真。

 

知道他醒来后,也不立即作出反应,而是又写了一会儿字,才眼也不抬地说道:“我再迟一步,你就要跟这个世界说再见了。我还以为你是个更加小心的人。今次是意外吗?”

 

艾利欧垂下眼,慢慢地折叠膝上的大衣,一边推敲起自己目前的处境来。究竟他为何会在此处?在他昏过去的期间,又发生了什么事?

 

此时他感觉如常,并不觉得有半分的晕眩。平日旅行时若他不小心碰了酒,就算是有斯比和露比在身旁照顾他,他也要躺床好几天。此刻的清明舒服,显然是因为身体之内,已再无半滴酒精的缘故。

 

他便明白了来龙去脉,起身拿着折好的大衣,端端正正站好,说道:“多谢你帮忙。”

 

库洛里德依旧没抬头:“不可以回答我吗?”

 

那语气並无逼人的感觉,却又说不出的难以忽视。艾利欧一顿,想到对方始终帮了自己,便礼貌回道:“是意外。我一时没留意。”是他在分心想事情,才会错喝了同学的咖啡酒。

 

库洛总算抬起头来了,看着他,镜片后的眼神一如既往锋利。他无声地迎上那道视线,既无心虚,也不想作出闪躲的样子。

 

不知是他做的哪一件事,忽然改变了库洛的心情,镜片后那双眼眯了眯,然后便随着微笑,而略微弯了起来。

 

库洛从桌后起身,拉开抽屉把桌上的纸放进去,走向他:“去吃晚饭?”

 

艾利欧这才注意到,窗外是夜晚了。在校园橘黄路灯的照映下,玻璃窗上不断地滑落着雨水。

 

明明他去咖啡厅的时候才下午。他竟昏过去数个小时了吗?

 

他收回视线,把手中的大衣递给高大的男人,在对方穿上的同时开口问道:“里德教授,为什么你那时会在咖啡厅呢?”

 

库洛答得很快,而且云淡风轻:“刚好经过。”

 

艾利欧抿了抿唇,并不相信,但一时也想不到别的理由了。

 

库洛已穿好大衣,朝他微笑:“希望你喜欢日本料理。”







“雪国”是一间格调优雅的日式餐厅。

 

库洛并不喜欢包厢。先是问了艾利欧的意愿,然后便愉快地请服务生带到二楼窗边的座位。

 

从这儿可以看见楼下热闹的魔法街。虽然下着雨,但行人用各式方法遮挡雨水,或用魔法,或用五颜六色的雨伞,丝毫没有影响逛街的气氛。

 

服务生来自日本。库洛问了艾利欧的喜好,用流利的日语替两人点了餐。服务生走后,迎上艾利欧的注视,笑了一下,如常地换回英语说道:“来教书之后,我就很少说日语了。”

 

艾利欧明白这是一个毫无包装意图的试探,主要是想推敲他的母语是否日语,便弯了弯眼说:“就我所听到的,你的日语已说得很好了,里德教授。”

 

“我们不是在学校。”

 

艾利欧眨了眨眼睛,“没问题,里德先生。”

 

库洛把俯瞰窗外街景的视线转回来,落在他脸上,“你反应一向都这么快的吗?”懒洋洋的语气,却不像真的在问。

 

艾利欧便顺势,第一次端详起眼前这张脸来。没有了在学校教书时的严肃,而多了几分日常生活的放松。混血的轮廓,皮肤毫无岁月的痕迹,乌亮的黑发下,一双精明且擅于微笑的墨蓝色眼睛。

 

但这位教授的微笑,并不是热衷地与世界拉近距离。而是沉淀了岁月后,对世界怀抱着一份广阔的接纳,从而挂在脸上的那种淡笑。

 

艾利欧却想到,对方心中的这份纯粹,正是他此行想要乘虚而入,加以利用的。

 

正因为库洛里德是这样的人,才会留意到他故意展示的魔法知识,然后又出于欣赏的心理,与他在课后联系,问他有何想要学习的事,他这才能借着机会,铺排出自己的最终目的。

 

说得白一点,他算计了库洛里德。

 

但回心一想,又正是这个库洛里德,不怀好意地想他一起研究人体魔法。

 

尽管脑海中千回百转,艾利欧的脸色毫无变动,只看着餐桌中间的烛光。

 

前菜送到了。洁白的圆瓷碟上,摆着绿色的开心果仁,旁边是浇上蜜糖的开半小蕃茄。

 

两人开始用餐。咬开蕃茄,味道酸中带甜。

 

接着是摆放成蔷薇花形的赤大根,三角小塔的红豆蓉椰子肉,盛在海浪蓝瓷皿中的高汤南瓜甘露煮,辅以红枫叶的芒果奶酪……种种都是艾利欧喜欢的口感。

 

库洛事先向服务生要求,料理中不要有酒。厨师用草菇红萝卜高汤代替味道的层次,但少了挥发的酒香。尝完甘露煮后,库洛说:“这一道菜,如果加入白葡萄汁就不同了。”

 

艾利欧明白那是酒的替代,想了想,说道:“或者柠檬汁。”

 

库洛眼神一亮,说他的提议更加适合这道菜,找天要在家中试试。

 

艾利欧看着那跃跃欲试的眼神,讶异地问道:“你会下厨?”聊对方感兴趣的事,是拉近距离的好方法,他对自己的好奇表情颇有信心。

 

库洛看着他,“经常。你呢?”

 

“近来比较忙,但也喜欢的。”

 

库洛又点头。两人闲聊着下厨的心得,享用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晚餐。

 

餐桌上唯独没有酒。

 

精致的古董茶具中,盛着清香的百花香桂茶。

 

库洛挟起精巧的杯柄,垂眼看着茶的色泽。艾利欧想到,传闻这位魔法师最爱杯中物,便说:“他们应该有清酒。”他不想对方为了迁就自己而不尽兴。

 

库洛却摇头微笑,“你碰一滴都不行,那我也不可以喝了。”然后轻抿了一口花茶。

 

此时气氛正好,艾利欧便也弯眼微笑:“我不会拿错你那杯的。”

 

库洛从杯沿上方看了他一眼,依然笑着,“有备无患。”

 

库洛里德给他的那眼神纯然成熟体谅,使艾利欧一刹那有了错觉,仿佛他真是眼前这位教授的晚辈学生,而能真的接受这份体恤。

 

但他不是。

 

事实上,他只是一个在跟宇宙讨价还价,争分夺秒想要扭转一个冷酷结果的旅行人。

 

待会回到家之后,斯比又要问他去了哪儿,怎么这么晚了吧。

 

还有露比……

 

艾利欧放下茶杯,抬眼看着气定神闲喝着茶的教授。

 

“里德先生,多谢你请我吃晚饭。”

 

“请别客气,我很开心有你陪伴。”

 

“你下午时说的事,我会好好考虑的,科学研究我也……有兴趣。”其实他也无考虑空间了。他必须接近这个时间魔法大师,就算要付出的代价,是要跟他研究人体魔法,他也在所不惜。

 

另一方面,也因为在魔法界私下合作研究禁忌魔法,也并非绝无仅有的事。只要不摊在太阳底下,那为了时代的进步,很多时也会被睁一眼闭一眼地默许。大部份人都乐见成果,而只不过是不想知道研究的过程。

 

但他也不能急着答应,那样的话在库洛里德眼中,就太可疑了。

 

库洛听后点头,两人相安无事地喝完剩下的花茶。中间轻轻带过,聊了点关于魔法的知识,但库洛显然并不打算令这场晚餐变得功利,除了一开始时的试探,接下来就真的只是蜻蜓点水的闲谈。

 

两人离开餐厅,站在人来人往的魔法街。艾利欧看着面前的景象,一瞬间眩了目——这个维度的人,真是喜欢在街上流连啊。旁边的库洛说道:“住得远吗?”

 

“我到附近的传送节点站就可以的了。”

 

“那让我带你过去吧。”

 

库洛打着伞,两人在行人间穿梭。来到传送节点站前,艾利欧说他的房子旁边就有一个节点,立即就能到家了,请库洛不用再送。

 

库洛里德作为教职员,当然会知道他这个学生的住所地址。但知道是一回事,亲眼见到又是另一回事。艾利欧还没有十足的信心,自己在房子设下的伪装屏障,能骗过这位时间魔法大师的眼睛。

 

两人礼貌地道了别,艾利欧踏进传送节点。

 

“柊泽。”

 

艾利欧回头,只见到那位时间魔法课教授又对他笑了笑。

 

“下星期二课上见。出席率,记得吗?”

 

艾利欧垂眼想了想,抬眼时一脸乖巧,说道:“其实我两日后也有课。晚安,里德教授。”

 

在一片传送蓝光中,站在传送站外的库洛脸上先是闪过一抹意外之色,接着便像领会,仍然看着他,加深了微笑。

 

然后魔法便发动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回家之后,斯比果然担心到不得了,问起艾利欧这么晚回家是否因为遇到危险。

 

艾利欧想了想,把今天发生的事约略说了一遍。没有提库洛里德的研究邀请,而只说对方要他帮忙做点事。

 

斯比的反应就如他所料:“库洛里德开得了口要你帮他,就一定没好結果。你现在最多只能用三成魔力,如果遇到危险,一定要召唤我。”

 

其实他就连这三成魔力,都不应该使用,一用就可能会打破他施加在自己身上的伪装屏障了。但这就留给他来担心吧。

 

艾利欧耐心地安抚了斯比一会后,就去了洗澡。

 

进入盥洗室,脱下衣裤后打开热水,雾气使浴屏变得朦胧。

 

艾利欧站在花洒底下,低头垂着眼,从上方淋下的暖水,在他的睫毛尖端滑落。

 

他在脑海梳理今天发生的事。下午那时,库洛里德若果要从他体内取出酒精,那便是要对他使用时间魔法,来逆转那一口咖啡酒的扩散了。

 

这是犯法的。那人干脆俐落地做了,事后还若无其事,仿佛连提的价值都没有,也没有开口要他保密。

 

明明是极精明的人,晚餐时却收起了咄咄逼人,细心地替他剔除餐单中的酒精,又提出送他回家。

 

这些又是否,全为了收买他一起研究人体魔法?

 

怎样也好,他都不会把此行的全部寄望,全放在库洛里德一个人身上。两日之后,魔法学校就有尤那海渡的应用魔法课,如果顺利的话,这位同样了解时空本质的教授,会答应他提出的合作条件。尤那海渡之所以专攻这门课的领域,是因为有想要的东西,而他知道那是什么。

 

他又想到,库洛里德的时间魔法课,原本是叫另一个名字。是校方说那名字太过晦涩,学生毕业后无法拿着证书找到工作,所以才改成现在的名字。

 

但那原本是个简单优雅,像诗篇般的美丽名字。

 

艾利欧看着花洒的水不断流入去水口,种种思绪在脑海闪过。此行的目的,喝茶的库洛里德,安排好的计划,在课堂上凝视他的那双墨蓝色眼睛,担心的斯比奈鲁,餐桌上说到下厨时的雀跃,晦涩的时空理论,传送节点站的微笑……

 

时间在不经不觉中便流逝过去。

 

仲夏夜朦胧的圆月,已来到天空中间了。

 






(谢谢一位喜爱下厨的朋友抓BUG,改好了~)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